11 三月, 2024

集齐七颗龙珠,助力小学飞升

集齐七颗龙珠,助力小学飞升-primary education-8

NACIS小学部,是一个特别的存在。配色独特的诺德蓝校服,网络浏览量超百万的趣味运动会,中、英、沪语无缝转换的低幼年级学生群体都让它如此不同。

对于小学生们来说,他们可能会忘记你讲过的话,但他们永远不会忘记,你曾带给他们的感受。

而正是在诺达的无数个细小的感受与感悟,让NACIS小学成为神龙一般的存在。 

让我们集齐7个龙珠,揭秘NACIS小学的独特魅力。

集齐七颗龙珠,助力小学飞升-primary education 

在NACIS,孩子们因被尊重,被发现,展示自我,自信表达而感到教育的快乐。

此次,跟随我们一起来探索和发掘,NACIS小学部的那些美妙之处。

集齐七颗龙珠,助力小学飞升-primary education

龙珠一:沉浸式英语体验,让孩子从小通晓世界语言

刚刚和爸爸妈妈说过“再见”,从踏入校门的一刻起,NACIS小学的孩子们便开始了沉浸式英语体验,无论是在教室与学科老师对话,还是每天和他们朝夕相处的班主任沟通,抑或是墙上贴的,耳边听的都是纯正的英语。

集齐七颗龙珠,助力小学飞升-primary education

仿佛一道校门变成了一个马上启动的语言转换器,让我们惊叹NACIS切换语言的速度是如此之快。

建立沉浸式英语教学体验的初衷是为了让NACIS的外教老师们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学生的个性、兴趣和需求,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更加贴合学生需求的个性化教育方案。帮助学生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历史和传统,同时也在最密集和自然的环境下快速地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集齐七颗龙珠,助力小学飞升-primary education

在诺达校园刚刚举行的满分为900分的小托福考试中,诺达小学部有两位同学获得了895分的高分,两位获得了890分的高分,还有将近10位同学获得了850以上的优异成绩。

这是第一次在诺达校园举办的专场小托福考试,也是NACIS与托福考试中心之间有意义的合作,更从一个侧面展现了NACIS小学沉浸式英语教学的成功。

集齐七颗龙珠,助力小学飞升-primary education

作为以“双母语”为目标的NACIS小学在侧重英语教学的时候,我们也非常注重母语的教学,名篇诵读、中文读书周、传统节庆展示活动将母语文化的根深深根植在了学生的心中。

小班授课人数:24-26人/班级

师生比例:1:7

学龄段:6-11岁

NACIS 2年级学生 James

龙珠二:跨学科学习拓展孩子思维的深度与广度

在NACIS小学,不仅有每周17节的英文授课,更有科学、体育、道德与法治,图书馆、STEAM等多样化课程。这些发散型的课程看似毫无关联,实则可以多维度的地帮助学生打开新的思维方式,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集齐七颗龙珠,助力小学飞升-primary education

在小学部科学部孵化小鸡的活动中,孩子们需要运用生物学的知识来确认合适的温度,运用数学的知识来为那些鸡蛋测量和准备一个孵化的空间、需要steam课上培养的动手能力亲手为这些宝贝们搭建一个充满爱心的孵化小屋、需要用语文的知识将所有的观察和数据整理书写成一篇小小的论文,最后还要将论文变成双语版本的。

一个小小的项目融合了多种学科,但正是在这种融合中,跨学科的优势凸显了出来,并成为孩子们最有竞争力的过硬本领。

龙珠三:孩子的成长,也离不开科学的课程设置和教学评估体系

对于一所学校来说,科学的课程设置和评估体系尤为重要,通过优化的课程设置将NACIS的优势最大化,一直是学校的目标。同时,评估体系的科学与否则不仅仅是能够界定一个学生学业上是否优秀,更为教师开展差异化教学提供了重要依据。

在小学低年级阶段,NACIS的班主任/英语老师们会定期复盘孩子们的英语水平,根据他们积累下来的词汇,发音,写作,语法,阅读理解等维度,灵活调整未来的英语课程,并将一些英语综合程度优秀的孩子们集中在一起,为他们提供相对更高阶的英语课程,额外使用补充教材。不仅需要围绕学生们的兴趣点,也会增加难度,让他们觉得学习是一件又有趣,但又有难度的事情。

集齐七颗龙珠,助力小学飞升-primary education

同时,我们会利用GL测试、拼写与语法和剑桥英语测试、语文数学评估、阅读测试、自然拼读测试、英语分级、上海市课程评估等来全方面帮助我们NACIS在学术上的发展。

龙珠四:走出校园,打开孩子们的视野

在NACIS小学部,低年级的孩子,每学期都需要去参加One Day Trip,他们需要独立自主地和同学及老师度过一次简短的旅程,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独立和勇敢成为他们在校外学到的第一课。高年级的学生,更会有机会走出上海,在广阔的中国土壤上,感受幅员辽阔的世界。

不仅如此,我们的小学部更有百门校园拓展ECA课程,竭尽全力的方方面面去启发孩子。

在NACIS小学部就是这样,引导学生们爱上探索和发现世界,同时,他们也在积累跨学科的知识,带着好奇去提问,去思考和试错,而这些,正在引导着不同学习特质的孩子,将学习过程转化为独特的学习体验和饱满的知识之旅。

集齐七颗龙珠,助力小学飞升-primary education

龙珠五:依托NAE,50多年来潜心钻研,只为教育
 
作为NAE在中国最大的双语学校,NACIS背靠集团,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平台。

NAE始终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全球胜任力、肩负责任的新一代学子。他们有能力、有自信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才华,成为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中国担当。 

在NAE,“全球校园”使资源共享成为事实。其中坦桑尼亚项目依托于集团自己的营地,以服务为核心,关注地区性教育资源经济不均等状况。瑞士项目则包括雪上运动以及初高阶徒步,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亲近自然,感受原野与运动。

同时,NAE与全世界享誉盛名的茱莉亚学院合作,培养学生对于舞蹈、戏剧和音乐的热爱,全面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促进其全面发展。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的STEAM 项目旨在通过探究当今全球学术领域感兴趣的课题,发掘学生的创造力和综合运用多门学科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UNICEF)的合作,让孩子们通过解决联合国部署的可持续发展挑战目标,为当地乃至全球的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集齐七颗龙珠,助力小学飞升-primary education
 
不仅如此,诺校的孩子们也可以在全球八十多所学校进行探校学习,他们有机会去英国诺校度过一个学期,也可以去纽约爱文研习他们热爱的课程。

龙珠六:内蕴深厚的校园活动

除了孩子们日常的课间校园活动,NACIS还从孩子们易于记忆的“颜色”入手,开展了一系列的全校性活动。这些活动虽然看上去仅仅是某个颜色的主题日,但其中的内涵却要深刻许多:

充满爱心的"Pink Day"

在每年的五月的粉红日,NACIS无论是老师、学生还是学校领导,都会穿上粉色系的衣服或者佩戴有粉色元素的饰品,整个校园被粉色暖暖地包围着,就好像在小仙女的国度里一样。孩子们在粉色的心型卡片上书写着善意,品尝着甜甜蜜蜜的冰激凌,在美好的校园里感受着化不开的甜蜜,度过了难忘的一天。在NACIS,粉红色代表着关爱、同理心和发自内心的善良,更代表着一种正向的价值观。用心感受同伴的善意,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同伴以支持,并始终保有对错误说No的勇气。温暖、善良但又坚守底线,感受爱而又能付出爱,这才是粉红的真正含义。

集齐七颗龙珠,助力小学飞升-primary education

环保绿色的"GreenDay"

不仅如此,NACIS小学生Jeremy在课堂上提出要创建一个旨在宣传低碳、环保的“Green Day让孩子们都能认识到:在与气候变化的征战中,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都不可或缺。正是在这一活动的推动下,环保低碳的概念深深植入每个学生的观念之中。NACIS的学生更是将环保低碳的观念和实践在迪拜召开的COP28会议中做了精彩的分享。

集齐七颗龙珠,助力小学飞升-primary education

而在下周的3月14日,NACIS小学部也会有Π Day(圆周率日),旨在鼓励孩子们思考,这个世界没有了数学会怎样?通过参与各类数学游戏和竞赛,激发孩子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启发孩子的智慧,拓展孩子们的思维,感受数学领域的无穷奥秘。

龙珠七:丰富多彩的校内外ECA

作为学校课内课程的辅助和补充,NACIS的每学期的课外活动课(ECA)已有百余门。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 增强孩子的学术能力,尤其是英语作为核心课程的要求,学校ECA课程设置增加了“英语演讲与辩论”、“英语托福、雅思”的标化培训、美国“SAT、ACT”考试培训,这些课程内容对NACIS的学生大有裨益。另外,学校组建赛艇校队同时,鼓励更多学生报名赛艇训练,这项小众且全面锻炼学生体能及协作能力的项目,将是NACIS水上运动的又一项特色。
 
小学阶段,是孩子们学校教育的起点,让孩子们在一个充满关爱的双语环境中成长并最终将他们塑造成有担当、有梦想、并愿意为了未来去奋斗的全球公民更是NACIS每位老师的责任和使命。愿NACIS社区的每一位成员携手向着共同的目标砥砺前行!

集齐七颗龙珠,助力小学飞升-primary education